馬克承認,【一頁台北】真的能吸引到我的絕對原因沒有別的!就是衝著郭采潔來的!!拿到甚麼獎就其次囉。

還有必須承認就是【一頁台北】的故事真的真的超囧,跟同為國片的【聽說】比起來,故事比較鬆散,而且處理手法也較為粗糙,簡單來講就是沒有後者那麼細心就對了,或許是陳駿霖身為男性導演,對於「蠢蠢的愛」沒有鄭芬芬導演﹝聽說的女導演﹞那麼會拿捏,不過這並不是比較這兩部電影的好壞,畢竟這兩部都是國片中值得推薦一看的電影。

甜美的女主角郭采潔      


【一頁台北】是歌手郭采潔首次進軍大螢幕的作品,雖說馬克有個人的喜好,但是還是要說郭采潔在【一頁】中的表現確實比男主角姚淳耀亮眼多了,也許是因為劇本很噴飯搞笑的緣故導致演員無法發揮功力也是有可能,但是不可否認的,若是【一頁】沒有郭采潔這位強力吸晴女主角,大概票房的成績會大打折扣。

維基百科表示:一頁台北在台灣的票房成績是破兩千萬新台幣大關。

故事的起源還有結束都來自於誠品敦南


【一頁台北】跟【聽說】這兩部電影都是跟台北市政府合作下的作品,後者的故事以聽障奧運為背景主題,而【一頁台北】則是以台北市知名景點為背景去拍攝。

故事一開始就是男主角小凱的無緣女友飛往法國巴黎,由於男主角只是家裡開麵店的小孩,而且又只是個社會新鮮人,只能眼睜睜看著女友遠走他鄉,而自己卻只能待在台北,但是小凱很有心想要跟隨著女友的腳步接著出國,所以幾乎每天都在誠品敦南店海K法語。

就在海K法語書的同時在誠品上班的女主角Susie開始留意到男主角,總覺得這傢伙只看不買的行為很要不得﹝事實上沒我說的那麼誇張﹞,便開始每天都跟男主角聊上個兩句,甚至知道男主角的意圖還想幫他找有關於法語的課程,簡單來講應該就是倒追男主角.....嗚.....可愛的郭采潔何苦呢?

接下來的故事就開始超噴飯了,因為變了心的女友讓小凱急於飛往巴黎,小凱便找上了混黑道的豹哥﹝不過已經漂白成房屋仲介的老闆﹞,而豹哥希望能幹最後一票後退休,便利用了小凱,希望他能帶個東西一同去巴黎。

 


就在這個夜晚,豹哥的手下阿洪與三個跟班﹝同為房屋仲介的員工﹞認為有筆大買賣,所以想從中破壞豹哥的好事,而同時間基永還有吳興﹝同為警察﹞也正守株待兔的等著小凱等人上鉤,就這樣子上演了四方角力的噴飯追逐賽,有點類似九孔演的【瘋狂的賽車】,不過劇情沒那麼緊張啦,不要忘記了【一頁】可是浪漫愛情故事呢.....

小凱與他在便利商店工作的朋友在幫豹哥取到東西後就一起去師大夜市吃飯,這時候遇到了Susie正獨自吃飯,沒多久在便利商店工作的朋友被阿洪那三個跟班綁走,而基永瘋狂的追逐小凱還有Susie,就這樣子從師大夜市追到捷運又追到了大安森林公園....到了大安森林公園時基永看到了又一個變了心的女友身影,就這樣子放過了小凱等人....Orz

師大夜市喔...裡面也有知名的福州包攤位


其中最搞笑的部分就是阿洪那三個跟班,由於綁走了小凱的朋友後在某處打麻將,才沒多久後小凱的朋友馬上跟他們混熟,還一同打麻將兼吃水餃,最後阿洪等人還鼓勵小凱的朋友說要勇於求愛,不要讓青春白白的流逝掉,這裡實在是太囧也太好笑了,一點都沒殺傷力的壞人,而且還頗為溫馨呢~

後來小凱跟Susie用了豹哥的包裹來交換肉票,雖然包裹被搶走但是Susie馬上找到了一輛忘記拿下key的摩托車開始追蹤阿洪的跟班,而且還沒有戴安全帽喔﹝不要學耶﹞,就這樣子追到了一家Hotel,阿洪打開包裹後竟然發現只是一張舊照片候異常的失望,此時豹哥也來了,基永還有吳興也追上來了,一場混亂中阿洪被帶走,而豹哥輕輕鬆鬆的脫身。

就這樣子一場鬧劇也告一段落,小凱帶著Susie回到家中的麵店,並且還親自下廚給Susie吃.....然後天亮小凱依舊依照計畫要前往機場去追回變了心的女友,Susie只能失望的目送小凱遠離。(齁~如果是郭采潔的話我怎麼可能去巴黎!﹞



Susie經歷過整個荒唐的一夜後就回到誠品工作,只是在熟悉的法語區中撿起了小凱常閱讀的那本書,就在這瞬間小凱也冒出來了,Susie就驚又喜的,而小凱則是認為Susie是他那位100%的女孩,放棄了去巴黎的念頭,就這樣子【一頁台北】在一群人跳舞中圓滿落幕,哈~連結局都好囧喔。

【一頁台北】就故事而言確實不是個好電影,但是由於它那噴飯的故事還有你我都熟悉的台北街景,說真的確實可以租來看看喔,當然為了郭采潔的話這部電影應該馬上去租回來看,不為別的!就全是因為郭采潔實在是太可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