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這部經典電影【刺陵】已經在第四台上撥放...因此酷馬克我又想幫他打廣告一下 XD

在2009跨年夜的當天,馬克跑去看了阿凡達3D,真遺憾為了不想因為新片上映的緣故而搶買「刺陵」國片門票,所以早在兩天前就已經跑去華納現場排隊阿凡達...實屬遺憾 (無緣一賭國片的丰采)

話說朱延平這部「刺陵」在大陸上映票房破好幾千萬,更是打敗當期的風雲2,實在是為台灣人爭光阿,雖然在台灣的票房不敵阿凡達強片,但是也輕輕鬆鬆的賺取了百萬新台幣,只能說朱導功力了得,用十年如一日來形容更不為過了!?(話說功夫灌籃也曾引起過風潮呢)

當然不得不講到裡面兩大核心角色啦,首先就是周杰倫...所扮演的角色名字為.......抱歉我沒印象了,承如以往,周杰倫不是以演技來襯托整部電影,而是以耍帥...又耍帥的方式來串場,跟其他的演員不一樣,他自己就是在演自己,這樣子的選角只能誇讚朱導的功力了得,馬克除了印象周杰倫在電影中說的一句話是:「不要愛上我。」外,其他的我也毫無印象,大概可以媲美星爺電影的著名台詞吧?



再來就是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啦,在劇中的角色可吃緊了,比重遠遠大過她在赤壁1&2,完全躍身為國際巨星(國際範圍有台灣與中國),在刺玲....不不不...「刺陵」中她扮演了一位水水的小說家,舉手投足間那種氣質簡直要命阿,就算在大漠吃麵的樣子還真是有氣質阿,話說在電影裡面那樣子的大沙漠,不管起多大的風暴還是狂沙,水水的志玲有如出淤泥而不染般,臉上總保持著走秀的美妝,可見連吃人不吐骨頭的大漠也要拜倒在志玲的裙下。

林志玲在刺玲中.....我在想什麼Orz....最經典的兩句話.....雖說兩句但是應該是一句吧,那就是「可怕!」,而且還連說兩句,單就這兩句「可怕」就可以看得來朱導有望取代星爺的地位(周星馳),喂~鄉民快來拜朱導喔~~神蹟阿~~我們的志玲姊姊總算有經典名詞了。

當然我們還是不能不講到朱導啦,他的堅持是要讓人感到尊敬,十年如一日的拍攝手法、萬年不變的梗、老愛找原班員馬的劇組團隊拍不一樣的故事....這樣子的堅持大概台灣已經找不到第二個人了吧?

再來講故事內容好了,緊湊的劇情可以說完完全沒有過多不必要的過場介紹,更沒有時間觀念,從志玲老爸被殺,到殺手出現退場....還有故事一行人因為躲避風暴跑到古堡中...可以說完全沒有甚麼特別的介紹,整個故事的轉變只有區區在一秒之中,留給了觀眾無限遐想的空間,我可以想像得到觀眾買票進去看這部電影後有甚麼詫異的表情,堪稱一絕阿 Orz

刺陵這部電影很多鄉民說朱導現在儼然已經成為國恥的代表,相信我....這太沉重了,若沒有朱導的驚人表現,哪來的PTT一片負雷的倒彩?網路上鄉民一片的砲轟?甚至可以騙取大陸那些無知又可憐的觀眾口袋中的人民幣?

而且再說根據Wiki的內容顯示,刺陵並不是朱導生涯中不受歡迎的電影喔:

2004 《人不是我殺的》:創下台北市總票房僅有2280元新台幣的最低紀錄,換算當時台灣電影票價,約僅有10人左右觀看[4][5]。

《一石二鳥》:創下台北市首周票房只有13830元新台幣的紀錄,換算當時台灣電影票價,約僅有58人觀看,但中國大陸票房開出6000萬新台幣的紅盤[6]。

種種跡象顯示,即使是類似像刺陵這部負評如潮的商業片(因為裡面一堆廠家打廣告的畫面),也比不上以上這兩部在台灣所創造的奇蹟,我個人倒是很希望可以再看到朱導的作品,看看能不能再創造台灣影史上的新奇蹟.....至於刺陵會不會出續集....我不敢保證 XD

還有網友說與其找志玲拍電影,還不如找日本AV界中與志玲姐姐很像的女星波多野結衣來拍,除了會裸露(視覺效果)以外,還更能增加這部電已的可看度,馬克對於此說法也只能用+1的方式來附和啦.....

說真的這部刺陵大概是馬克有史以來最浪費時間的影評了.....「可怕!」「可怕!」 來看看一些刺陵的新聞消息好了:

成都晚报:《刺陵》告诉我们什么?

《刺陵》是爛片中的極品爛片?

哥的腦子被"刺"了 《刺陵》獲年度爛片提名(圖)

以上都是來至於大陸的網路平台,看來大陸同胞真的被這部電影欺騙了很深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