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pray-love-movie-poster1.jpg

原作者伊莉莎白.吉兒伯特在2006就已經出版了【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2010翻拍成電影並於10/1已在台灣上映,馬克那時候就對這部電影感興趣了,不過沒多的免費電影票...so...拖個兩個月後再看也不差吧?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雖然我沒看過小說,但是根據博客來的資料來看,這本書更像是講伊莉莎白.吉兒伯特所歷經的一切事情,就如同電影一樣女主角經歷了離婚、跟新歡不合以及踏上尋找自我的旅行並撰寫成書籍,並不像字面上感覺叫人﹝勸敗﹞去旅行那麼簡單,電影內還頗有深度。

1011120439571206757103307.png

這是女主角無緣的前老公,劇中他可是超深愛女主角的喔

電影中的女主角原本跟一般女生一樣,自己認為結婚是很正常,然後生了一群小孩,過著跟別人一樣的生活,而現實生活中女主角茱莉亞羅勃茲非常的富裕,有房有事業有愛她的老公,在外人看起來是非常令人羨慕的一切背後,女主角在30歲後發覺到自己原來不想要生小孩甚至不想要結婚,不過在電影裡面可能沒描述得很清楚為甚麼女主角會有如此大的改變,小說我也沒看所以不能很肯定下甚麼結論,也許女主角在甚麼都擁有的情況之下,發覺慢慢地失去了自我,過著只是別人以為很圓滿的生活,卻慢慢一點一滴的流失了生活的動力。

eat-pray-love.jpg

在劇中的舞台劇男,戲中弄得很像小白臉

就在進行與現任老公處裡離婚的同時,女主角認識了舞台劇的男生,從這男生上她認識了宗教知識,正當以為沉溺於被愛之中,沒想到開始與這個男生開始了很多生活上的摩擦,再加上與老公離婚手續上並不順利,女主角決定踏上尋找平靜的自我旅程,旅行的意義是甚麼我想應該也沒有真正的定義。

女主角第一站來到了義大利,來到了義大利首先要享受美食,這在這個自我解放的地方除了能大口吃著美食外,她還認識了一票的朋友(還包跨了在野狼),並且試著去體會義大利那種無所事事的生活,在這裡她懂了甚麼叫做享樂與解放,但是漫無目的的生活久了女主角突然有個罪惡感,畢竟這樣子無所事事的生活無非是利用成就所堆疊出來的,你懂得享樂但是口袋的深度可能無法一直支撐著你過這樣子的生活,於是在感恩節後女主角轉往了印度,揮別了數個月的「無所事事之美」國度(義大利)。

第二站的印度是女主角從舞台劇男孩那所吸收的宗教信仰,在過去她都以觀光的方式在各地旅遊,如今她想要真正的體驗著旅行的生活,印度的宗教我並不熟悉,只知道女主角到印度想要找到心靈上的平靜,雖然如此但是女主角卻不喜歡一大早就要起來詠唱古魯梵歌,她不懂得這樣子的付出意義是甚麼,直到從一個德州來的中年男子跟她接觸後告訴她要如何懂得奉獻後,她的古魯梵歌是為了一個待嫁的女孩兒祈禱,她也慢慢懂得禪坐中得心寧上的平靜,雖說如此但是女主角心中依舊有著沉重的負擔,但是德州的中年男子告訴了她為何來到印度,闡述他是如何失去了工作和失去家人的原因,告訴女主角要懂得放下,懂得要如何原諒自己,原來女主角內心真正認為對不起的人原來是前夫,前夫是如此的深愛著她,但是她卻無法等同愛著她丈夫。當德州中年男子離開後,女主角又踏上了新的旅途。

2010_eat_pray_love_045.jpg

女主角與巴西男正打得火熱中

再次來到了峇里島,女主角先去找跟她曾經有約定的老四,老四是一個巫醫,他告訴過女主角她會有兩段婚姻,並送她四條腿的圖像祝福她,在這女主角遇到了一位巴西來的男子,他們兩個都有共同的條件,都有過一段婚姻,兩人都四處旅遊,在峇里島這段期間他們在一起了,只是當兩人越愛越深的時候女主角開始膽怯,她不敢去愛,她怕愛了之後她會失去這段旅行的意義,正當她要離去前找了老四想要告別,老四問她說為什麼要放棄這個男生?就這樣子她又回到了巴西男的身邊,讓這段旅行有一個美滿的句點。

 

2010-eat-pray-love-wallpaper-1152x864.jpg

茱莉亞羅勃茲在2006年就拜讀過這本小說

其實只有最後那段馬克比較有疑惑,老四這個巫醫的引響力也太大了點吧?就只是輕輕的告訴女主角為何要放手?女主角就飛奔似的去找所謂的真愛,也許我們看過小說吧,所以對這段比較無法理解。還有呢這部電影吸引馬克的地方在於女主角旅行的那念頭,現實生活中我們太多包袱了,試想我們有多少人可以去實現自我放逐的旅程?我們有太多的想法,但是我們卻承受了太多的包袱,當我們得到了太多的同時也會同時失去某些東西,我們在妥協中尋找平衡點,我們在生活中找到自我的慰藉,也許每個人都想找的東西都不太一樣,但是我們的人生就是一趟旅行,遲早我們會找到它的,這點我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