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wthedevil001.jpg

推薦大家看《看見魔鬼》前馬克先告訴大家幾點聲名,首先這絕對是18禁的電影,再來就是內容有某程度的血腥噁爛畫面,如果身心有問題的人也建議不要看,最後這是一部韓國電影(.....我知道有部分人很討厭)。

其實這類型的電影馬克也看過不少,但是我必須稱讚這部韓國電影《看見魔鬼》,就血腥的程度是完全不輸給《奪魂劇》系列,而整個故事所帶來的精神緊繃感甚至還超越了《左邊最後那棟房子》The Last House on the Left,就某程度來講《看見魔鬼》還蠻接近《左邊最後那棟房子》,故事都有關於親人被迫害而選擇踏上私邢的復仇之道,而且韓國電影大都有一股特色,就是很專於讓觀眾觀感產生異常的沉重感。

isawthedevil002.jpg

兩位演技一流的演員,很有拳拳到肉的臨場感喔

 

而且這部電影有兩大賣點,第一個就是有韓國巨星李秉憲以及亞太影帝崔岷植兩大演員互相飆演技!再來就是由於血腥的程度過於寫實,甚至被迫刪除人肉餵狗以及分屍的片段,還有觀眾認為這部電影太過於血腥應該被歸納為十大禁片行列之中,馬克只能說導演金知雲相當的給力(大陸用語)。

故事一開始是警探的老婆(李秉憲 飾)在雪地中爆胎不得動彈,就在跟老公通話之際有個開著娃娃車的駕駛下來說可以給予幫助,但是警探告訴老婆說不要開門,隨後就因為還在勤務中就掛斷了電話,沒多久警探的老婆馬上就被襲擊。

 

isawthedevil003.jpg

看!!挑斷腳經耶,需要那麼赤裸裸地演出嗎

 

下一幕場景就看到了警探的老婆全身赤裸躺在地上,而娃娃車司機也就是變態殺人魔(崔岷植 飾)靜靜的看著她,她毫無表情的問殺人魔說「可不可以不要殺?」並且說明自己已經懷孕了,但是崔岷植臉上完全沒有憐憫的跡象,最終還是肢解了別人的老婆,肢解的過程還能看到腹腔內臟被挖出來的畫面,也難怪網友們會說這部電影應該列為禁片,相信很多就算心智正常的觀眾也可能無法承受眼前所看到的震撼。

隨後被分屍的屍塊被在河堤玩耍的小孩找到後,悲傷的警探誓言找到兇手並且給予他超過老婆千萬倍的痛苦折磨,也就這樣子他踏上了完全沒有回頭路的復仇道路,透過很多管道警探手上有四名嫌疑犯,就在痛扁前兩個有前科的無辜嫌犯後就鎖定了真正的主嫌崔岷植。

殺人狂魔平常開娃娃車接送學生上下課,這是一個相當諷刺的對比,正當他準備性侵落單的女學生之際,男主角冒了出來,並且痛扁殺人狂魔,其實男主角可以馬上就地正法殺人魔,但是他沒這麼做,他選擇了折磨的方式,把殺人魔痛打一頓後並留下一筆錢給他就醫後走人,當然殺人魔他並不清楚男主角的用意為何,只當自己遇到了瘋子。這部電影精采之處除了令人難以忍受的血腥畫面外,就是這兩位男主角相當逼真的演技,拳拳到肉的暴力畫面,那種痛可能連觀眾都能感受的出來。

 

I-Saw-the-Devil-789928.jpg

可憐的護士被迫X了殺人魔幾下....影帝的表情實在是太...邪惡了

 

隨後到診所治療傷口的時候又看上了護士小姐,這個可憐的護士小姐受到脅迫竟然乖乖的幫殺人魔口X了幾下(劇中的女性角色都犧牲很大),正當殺人魔在爽的同時警探又從後面冒了出來,這次打個更慘,警探甚至還挑斷了殺人魔的腳經,畫面超寫實的,看到連我的腳都痛了起來,隨後又把殺人魔丟棄在一輛車上。

馬克看這部電影感覺的出來導演的用心,當李秉憲因為復仇的恨意把他自己化身為另一個惡魔,也許這真的是對付變態殺人魔最好的方法,那就是變成另一個殺人魔,劇中李秉憲冷酷的手段也真實呈現在觀眾面前,就這樣子上演了兩個惡魔對決的戲碼。

62-39.JPG

這個凶器把兩個人的頭給打破了...痛!!血都用噴的

 

殺人魔醒來後便開著車去找另一個朋友,但是只能說物以類聚吧?他另一個朋友也沒好到哪去,跟他一樣殺人後也分屍被害人,被刪除的片段就是他分屍被害人後還把肉丟給狗餵食,變態殺人魔趁著朋友去準備早餐時(早餐=另一個被害人)又強暴了朋友的老婆,他的朋友聽到老婆的叫聲還冷笑,真的有變態到喔!當然李秉憲聽到了動靜又馬上出現在他們面前,除了救下了要被當「早餐」的被害人外,還用魚槍(類似捕魚用的東西)打慘了那兩人;只是當殺人狂魔昏迷之際得知李秉憲為什麼都能追蹤到他的秘密,並且決定要復仇危害李秉憲的家人。

在擺脫追蹤的崔岷植便一路狂殺害無辜的民眾,甚至找上了李秉憲的岳父以及岳父的女兒,李秉憲的岳父被打的半死,而女兒被性侵後丟棄在路邊。李秉憲在失去線索的時候去醫院找之前被打半死的屠夫(殺人魔的朋友),這一幕又超血腥的,李秉憲用手撕裂屠夫的嘴巴!!

isawthedevil004.jpg

殺人魔家中竟然有斷頭台!?有必要把生活品質弄得那麼糟糕嗎

 

故事的尾聲就是殺人魔要自首,這個舉動等於是他的勝利,但是已經成魔的李秉憲怎麼可能眼睜睜看著殺人魔接受法律的制裁呢?還模仿《刺客聯盟》甩尾接人的方式把崔岷植劫走,把他帶到老婆被分屍的地方修理殺人魔,折磨到最後殺人魔向李秉憲,但是已經成為魔鬼的警探絲毫不為所動,不僅刺穿殺人魔的嘴巴,還用類似《奪魂鋸》的道具把斷頭台機關套在殺人魔嘴上,讓他緊咬著繩索,只要一鬆開斷頭台馬上就會落下來,當李秉憲離開的時候還把殺人魔家人call來,當殺人魔的家人想破門時,原來機關的繩索是在門上,當門被打開後繩索勢必鬆開,而殺人魔就在家人的面前被斷頭,原來李秉憲要帶給殺人魔的恐怖不僅僅在自己而已,連同殺人魔的家人也要親眼感受到那種驚恐,這樣子的折磨比什麼還要強烈。

為什麼推薦《看見魔鬼》這部限制級的電影?是因為血腥暴力嗎?我想應該是其中之一,但是馬克必須稱讚這部電影,導演把觀眾整個帶進了劇情中,我們可以感受到警探變成魔鬼的恨意,尤其這部電影警探其實一直在壓抑著臉部表情,我們看到的只是冷血無情的那一面,直到殺人魔斷頭在家人後,警探整個痛哭的畫面最為影片的END,是一種心情上完全的釋放,在戲中我們同樣能感受到那壓抑的氣氛;而殺人魔給我們是那種純粹的邪惡,當我看到殺人魔準備自首的時候心情是非常沮喪,還以為他該承受的報應只有單單如此而已嗎?這是一部好電影,馬克推薦給身心健康的成年人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