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27130229.jpg

事實上這部電影不該稱為「囧電影」,因為這部《超級英雄》的內涵比起一些A級的超人電影深遠多了,以風格來講一開始會有《特工聯盟》Kick Ass續集的錯覺,不過就拍攝的手法還有剪輯音效來看,《超級英雄》是就比較像是個B級電影;而且論到這部電影的導演James Gunn,那你就不得不聊起他的一部電影《撕裂人》Slither了,馬克永遠忘不了一個女人被塞暴的那一幕場景,有噁心到,而這部電影依舊有James Gunn誇張的風格,噴血的橋斷肯定少不了!

《超級英雄》之所以取名為Super的用意我想字面上就解釋的很清楚,他沒有掛上Hero在後面,因為這部電影超人腳色只是個平凡到不行的素人,他沒有被蜘蛛咬過,也沒有家財萬貫的身家,更沒有神奇的鋼鐵衣,法蘭克﹝Rainn Wilson飾演﹞就是這樣子不起眼的市井小民,在他還沒受到刺激前生平最得意的事情只有兩件,一件是在路上幫警察指示逃犯的方向,另一個就是跟莎拉﹝麗芙·泰勒飾演﹞結婚,嚴格來講法蘭克只是個窩囊廢,從小到大都被欺負,與莎拉的結婚也不過是因為他老婆是個毒蟲,而請求法蘭克陪她去勒戒所,就這樣子莎拉以為法蘭克就是可以拯救他的人罷了;兩個人結婚以後無趣的生活,以及莎拉依舊沒有脫離吸毒的惡習最終跟毒販雅克﹝凱文·貝肯飾演﹞跑了。

p1160557983.jpg
上帝用觸角幫主角「開惱」了...這場景真的有噁到

作為人生失敗主的法蘭克正當面臨崩潰之時,意外的得到上帝的提示!不過上帝用了奇怪的觸角幫主角腦袋開了光!?這應該是導演惡稿的點吧?這樣子的上帝有點一時有點讓人難以適應,而且這些奇怪的觸手還「開」了主角的腦袋,這是在上演《人魔》裡面的場景嗎?光看就有點痛,導演真有你的 XD,反正主角以為上帝已經幫他灌頂後,就自己以為的已經擁有拯救世界的能力,很明顯是看電視後自我催眠﹝因為主角會看一個怪怪的宗教超人節目﹞,就這樣子主角踏上了拯救愛妻伸張正義的超人之路。

成為超人有什麼條件呢?那當然要有自己一套特殊的衣服,法蘭克去漫畫書店﹝應該是﹞挑超人系列的書籍回家參考,這時後他就認識了名為莉比的女孩﹝艾倫佩姬飾演﹞,這女孩在在漫畫書店幫法蘭克介紹了相當多的超人背景,很顯然這個莉比是個英雄漫畫狂熱者,還外帶一點點神經病的感覺,在這部電影裡面超嗨的像個過動兒。

 

p896528524.jpg
這位英雄人物看起來相當的猥瑣

法蘭克回去後就自己設計了一套超人衣,全身紅通通並且破破爛爛的,活像是個檢破爛又戴頭套的怪怪阿宅,我只能說這大概是我看過超人電影裡面最“矬”的裝扮吧?並且取名為紅色閃電,一開始就赤手空拳的想要懲奸除惡,當然一開始被打跑的反而是主角囉,後來他獲得了一項超級武器“扳手”就開始無往不利的起來,在這個逞罰作姦犯科的壞人途中用了相當有趣的手法,有點類似像過去早期的《蝙蝠俠》一樣打人會有出現“字”的特殊手法,看起來相當的搞笑,甚至在一次排隊中遇到了插隊行為,立即的換裝痛打插隊的百姓,那個血噴的之痛真的是相當的寫實,但是這時候主角對於「惡」的判斷已經沒有什麼輕重的分別,插隊就是不對,就是因為伸張正義,所以插隊的人被紅色閃電打的快半死了。

p1140571551.jpg
紅色閃電與小閃電第一次出任務...實際的情況跟漫畫有很大的出入

紅色閃電的事情很快的在新聞媒體上流傳,甚至還被形容成反社會傾向的怪人,所以在這個社會中有人支持他的舉動也有人視他為怪人,膽子越來越大的法蘭克在一次拯救「愛妻」行動中受傷,這時候找上了對於英雄漫畫有過度崇拜的莉比,隨後紅色閃電的身分也就曝光了﹝事實上莉比早就懷疑過主角就是紅色閃電﹞,並且要求當紅色閃電的助手,就好比蝙蝠俠與羅賓一樣,她自稱自己為「小閃電」,法蘭克勉為其難的答應了莉比的要求可以一起行動。導演在這部Super電影中加入了相當多寫實的事實,即使是所謂的小奸小惡的壞蛋也不是跟電影漫畫一樣無止境的誕生,成為一個英雄人物除了逞罰罪犯外,就是無聊的等待時間,成為英雄並沒有漫畫般的精采。﹝這點讓莉比非常的苦惱﹞

 

p1140571635.jpg
我必須說艾倫佩姬為了這部戲做了很多犧牲,不僅滿嘴髒話,連鹹溼場景都有喔


莉比與法蘭克的關係很微妙,在某個突發事件後的晚上莉比穿著小閃電的服飾在法蘭克面前搔首弄姿,並且講一些相當猥褻的話,像是我濕啦怎樣的﹝相當露骨@_@"﹞,但是我必須說艾倫佩姬真的是小朋友的身材,並且要求法蘭克要以紅色閃電的身分來做愛!法蘭克一開始是拒絕的,但是小閃電「硬上」!這跟艾倫佩姬一部電影《鴻孕當頭》Juon一樣,女主角硬上男朋友,超酷!所以男主角就硬被套上紅色閃電的頭套給上了 >o<,就在辦完事後法蘭克在廁所得到的啟示,變帶上小閃電一同殺進雅克的毒窟拯救愛妻﹝辦完事精神變好?﹞

 

p1133329226.jpg.bmp
小閃電﹝艾倫佩姬﹞被爆頭..只能說這個導演超愛這味的

小閃電是一個連防彈背心都幾乎背不動的女孩,就在用金鋼狼的爪子幹掉一些小角色後就被爆頭了,切記是“真的”被爆頭,法蘭克目睹慘遭爆頭的蘿莉後就被激怒了,以以一檔百的態勢掃掉了整個毒窟並且就出了愛妻,在法蘭克桶死雅克前說了一些話,其實還蠻值得深省而且殘酷,法蘭克行使的確實是正義,但是背後真正的只不過是為了拯救那已經不愛他的老婆,就連莉比這個小蘿莉都死的那麼悽慘,那法蘭克換得了甚麼?抱得美人歸嗎?

 

p1137497374.jpg
主角最後一個人看滿牆塗鴉獨自落淚...他只有一隻兔子作陪伴而已

這部是個黑色喜劇,但是結局意外的沉重,法蘭克救回了老婆後只維持了幾個月平靜的生活,莎拉只因為內疚而短暫的待在男主角身邊,隨後便離開了男主角找到一個完新的生活,男主角只是一個落寞的中年男子還養了一隻兔子的失敗者而已,他不過只是化小愛為大愛的去解釋自己的行為是因為上帝藉由他去幫助莎拉,幫助她遠離毒品,幫助她找到新的人生,幫助她找到了一個完全不知道她過去的男人結婚生子....而男主角法蘭克呢?他不過是被莎拉拋棄兩次的過客,他是沒有超能力的凡人,他也知道上帝並沒有給他任何的力量,最後他抱著兔子孤獨的看著牆面上的一堆塗鴉流淚...這樣子的淒涼結局連我都眼眶泛淚了起來。

 

 

p1133211878.jpg
麗芙·泰勒雖然在劇中有點花瓶的感覺,但是依舊美艷動人

還有一點不得不說就是片名了,台灣似乎把它叫做《犀利人夫》,馬克不是很喜歡這片名,也許是因為當時《犀利人妻》當紅而取的,但是這樣子一點都無法凸顯出Super沒有Hero的感覺,起初對於這部電影也沒有甚麼特殊期待,只是沒想到這部看似B級的電影竟然有那麼多知名演員參與,不過麗芙·泰勒在裡面飾演的女毒蟲演技起來比較像是個花瓶,凱文·貝肯飾演的毒販演技還蠻到位的,不虧是老牌的演員,意外的是主角雷恩·威爾森在這部電影有很多內心戲,跟他搞笑的本質差異很大,再來就是艾倫佩姬,依舊不改他在《鴻孕當頭》以及《全面啟動》中那古靈精怪的特質,倒是她為了這部電影倒是有相當多的爆點的犧牲,劇中她扮演的類似有精神疾病的小蘿莉,不僅髒話滿嘴飆外還有段鹹溼的場景,另外有一段時間她還穿著內衣到處趴趴走,雖然身材....XD,最後還落得被爆頭的下場。

 

p1137510285.jpg
劇中有相當多這種老派的字幕特效

最後馬克相當推薦各位有機會可以看看這部電影,真得有別於超人電影的風格,給他囧電影並非是說他不怎樣,而是因為有些地方很瞎,但是瞎的部分應該是導演特意去營造的,不過建議心智還不成熟的朋友可以斟酌一下,這位導演可是以血腥出名的,心臟不好的人大概會血壓飆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