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031659b9172d8dc0142b67馬克比較喜歡這張電影海報,美版的比較陽剛一點

馬克之前寫了一篇「一舉推向囧之極至的日本雷片【鋼鐵藝妓】- RoboGeisha」後也承諾要寫一篇《機關槍少女》,畢竟該片可以說是日本囧片經典中的經典代表作之一,不介紹就真的太可惜了。

《機關槍少女》的劇情跟《鋼鐵藝妓》一樣都不是那種有內涵的類型,不過就馬克個人的觀感來看《機關槍少女》在劇情上稍微好過於後者一點點﹝因為比較合理一咪咪﹞,簡單來講就是一部姊姊為了被殺害的弟弟踏上復仇之路的電影,看似很正常的劇情但當這位女主角在斷手接著被裝上機關槍後就整個“不正常”了起來﹝嚴格來講整部電影都不怎麼正常﹞,如果有兩部電影同時都看過的朋友應該會發覺到風格相當的接近,沒錯!因為導演都是井口升,一個拍AV起家的傳奇人物。﹝接下來劇照有可能會讓人身心不舒服,如有疑慮就不要開啟﹞

MachineGirl14美少女+變態虐殺的組合....很囧嗎?

井口升的這兩部電影血漿都很敢用,特效之爛也是可以稱為特色,其實可以把這部電影視為「因為爛所有好看」的電影,而且可能是因為導演是AV界的人物,《機關槍少女》在選角上都頗用心的,至少在這部電影裡面的女性角色都頗正,戲中大反派的媽媽就是一個身材火辣的女忍者,而且還有「鋼鑽胸罩」護體可堪稱絕妙的搭配。﹝不過跟《鋼鐵藝妓》比起來「鋼鐵胸罩」不過只是小兒科中的小兒科而已﹞

說真的劇情根本就沒甚麼可以介紹的,但是在女主角開始復仇之路中所遇到的「家長們」都頗精采絕妙,當女主角發現被害死的弟弟日記後就開始找人報仇,遇到的第一個家庭正在吃飯,對方的老媽正在炸天步螺,雙方發生爭執後對方的媽媽先把女主角的手壓到麵衣中沾醬然後送到油鍋中油炸,炸起來後整之手還真的變成了香噴噴的「天步螺」手,而且當女主角逃跑後竟然手完全沒事了起來﹝大概只是把麵衣拍一拍就復原了吧?﹞,像這種超瞎的畫面非得親眼看看才能感受到其中的奧妙。

20120001女忍者的鋼鐵奶罩在最後還捅了女主角兩下,不過奇蹟似的女主角胸前的咪咪並沒有血肉模糊﹝萬幸﹞

說到血腥的程度《機關槍少女》雖然大量使用假假的血漿充場面,不過在斷肢虐殺的畫面處理上個人是認為比起後輩《鋼鐵藝妓》還要噁心一點點,例如有一幕女主角將欺負弟弟的兇手之一給剁下頭來後塞進了稀飯鍋中,當對方的老媽掀起了鍋蓋後看到兒子的頭在鍋中浮出來,就在這時候女主角拿一把刀從後腦勺直接貫穿,刀頭還從嘴巴裡面跑了出來.....但是呢....這個老媽不僅只是噴血而已,還把好多內臟給吐到斷頭的兒子臉上,血甚至腸子都吐了出來...這時候不要問為什麼連腸子都能吐出來,因為我也不知道,但是當時看了這一幕還蠻歡樂的。﹝XD﹞

MachineGirl15手指壽司!女忍者還硬逼壽司師傅吃下自己的手指頭...

就在女主角潛入殺害弟弟的主謀家中時遇到了強烈反撲,對方的父母親都具有黑道的背景,而且老媽是一個身材臉蛋都相當棒的女忍者,就這樣子女主角被抓了起來,一開始對方的老爸先斷了女主角的三根手指,結果他老婆覺得還不夠就踢了武士刀一下把女主角的手給卸了下來﹝反正女忍者的脾氣比老公還暴躁,有一幕還硬要壽司師傅吃下自己的手指壽司當賠罪﹞,後來逃出來後遇到了貴人,這個貴人的兒子也是跟女主角弟弟同時間被殺害的父母親,反正老梗的地方就是訓練只剩一隻手的女主角,女生的老公為了女主角開發了一把機關槍&電鋸,後來黑道忍者找上了女主角一行人,然後老公死了機關槍完成,兩個女人追上去準備面對腦殘黑道忍者。

首先是遇到被洗腦的家長護衛隊﹝因為對方的兒子都被女主角幹掉了﹞,說真的看到這護衛隊再加上大反叛的老爸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詭異感,在此女主角的貴人掛點,最後就靠女主角將剩下的大反叛們清理乾淨,就如之前所說的在這裡大概只剩下女忍者的「鋼鐵胸罩」比較有看頭而以,結局是只剩下女主角存活下來,就降!

MachineGirl25該忍者被機關槍打爆頭,而且機關槍精準的將「骨肉分離」 XD

看到後面比較噁心的劇照後可以發現雖然該片的特效「不怎樣」,但是不管是暴頭還有身體被切對半的畫面上導演還頗用心的,而且這種低級的囧電影帶來的效應似乎還蠻不錯的,低級歸低級,但是當你看過後就會對該片就有很明顯的深刻印象,算是一種視覺感受衝突的電影藝術吧?當然它依舊是個囧片....

10002002《恐怖星球》也是一部B級電影中的大片...女主角的機槍是裝在腿上﹝笑﹞ 

還有一點《機關槍少女》不知道是不是抄襲了美國另一部B級電影《恐怖星球》,後者也是囧電影,上映時間比《機關槍少女》還要早,井口升導演是不是從《恐怖星球》中獲得靈感就不得而知了,至少它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女主角都會斷肢,然後都裝上了機關槍,最大的不同一個是在腿上另一個在手上。馬克想既然都是囧片中的經典,下一次我想寫一篇《恐怖星球》的影評 ..... 哈哈哈哈。

 

MachineGirl33  這個家長被電鋸分對半了,這部分效果還蠻不錯的

 

MachineGirl01井口升在《機關槍少女》《鋼鐵藝妓》中這種噴血的場景相當的多!算起來是他電影的特色吧?

 

MachineGirl30這個家長護衛隊的姿勢讓我想起了《七龍珠》中的基紐特戰隊

 

239331230_efffb75449 

特別加映基紐特戰隊一枚﹝笑﹞

 

0ea7d9491561c24f85986a6a97146e05 

美版的海報感覺不怎麼「美少女」

 

最後送上美女照幾張,女主角八代兼美Minase Yashiro在日本是寫真女星,長相跟身材都相當的棒!﹝流口水﹞在《機關槍少女》中那動不動滿臉都是血的形象有相當大的反差,但是除了《機關槍少女》外是不是還有其他的電影作品就不得而知了,就搜尋的結果似乎有接過幾部日劇,不過馬克都沒看過;上面看得那麼多血腥的劇照後接下來就多看看幾張清涼照吧!身心總是需要平衡一下才行。

Meinv01

Minase-Yashiro-20090319222553

309   


arrow
arrow

    酷馬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