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line_DM.jpg

 

首先在這裡向已經看過這部電影,而且當走出電影院幹聲連連的網友道歉一下好囉,因為馬克在之前寫了推薦這部電影的預告片,結果當我一看完之後,臉都綠囉!!

近年來地球毀滅的題材在好萊塢中一直都沒有斷過,但是幾乎都是遭受到天災劇變居多,就算是類似【世界大戰】、【當地球停止轉動】這類的外星人入侵地球的電影到最後都是好結局收場,所以當【天際浩劫】有預告的時候才會讓心想“終於”能地球毀滅的影迷們期盼著(我們才不要再看到外星人被細菌or電腦病毒打敗的戲碼)。

【天際浩劫】一開始吸引人目光焦點之一的就是這電影是由【阿凡達】視覺特效團隊史特勞斯兄弟所執導,再來就是製作成本不高的情況之下大家都很想知道要怎麼呈現大場景的特效,當然這些都是全球影迷都會討論的話題吧...

話說這類的電影都屬於災難片,但是馬克認為【天際浩劫】本身就是個大災難,故事的主軸不明確、電影特效雖美但是卻沒有大型的戰爭場景、最恐怖的是這部電影是拍上下兩集!!!!哈~雖說如此,但是馬克還是會想看看下集要怎麼演,畢竟還無法去預測這部電影的走向。

 

picx_fsen4156458520.jpg

被外星人藍色死光照到都會呈現宛如爆血管的症狀

 

故事發展如下:一開始就用倒敘法的方式描述觸發外星人事件的前數小時,男女主角被個黑人朋友邀來豪華的住宅區中,晚間又開了轟趴就此爛醉不醒在家中...其實我已經省略很多了,因為整個過程比【特洛弗檔案】還更加平淡無味,直到深夜後從天際降下了數個強力藍色發光物,主角們就此驚醒,也發覺被這類藍光照射到後會讓身體產生不適,甚至還會不自主的朝藍光走去,然後就被吸走(消失)。

 

picx_fsen4156458502.jpg

外星人的UFO會吸人類到船上去

 

隔日主角一行人透過望遠鏡看到外星人會把人類吸到太空船上面,正當我納悶為什麼美國政府還不反擊之下,總算出現一大批的空軍跟外星人廝殺了,當然被慘電是肯定的,但是最後一架超強運的隱形戰機在墜落之前打出了一發龜派氣功...不不不!!是一枚核彈,這枚核彈可沒像當年的【ID4】一樣被防護罩(AT力場)擋下來,而是扎扎實實的打爆了外星人的太空船,正當以為搞到一切的時候,我們的外星人可不是甚麼肉腳,被打爆的太空船竟然....復活啦!!!還會自我修復!

在電影的過程中我們會發現原來外星人會偷取人類的腦髓,甚至把腦髓當作再生能源般的使用,這大概就是為什麼我要說是外星人電影中算很邪惡的一種;電影的故事就是人類無力的反擊還有外星人瘋狂追殺主角外就沒甚麼好講的了,但是不得不提一位很怪的角色,那就是大樓管理員吧(應該),在遇到外星人後莫名其妙的變得很強悍,甚至最後還點瓦斯來跟外星人來個同歸於盡(管理員背景還有類似神風特攻隊的海報)。

picx_fsen4156458501.jpg

就特效而言這幕還算蠻唯美的

 

最後呢就是男女主角一同被吸入了太空船中,在太空船內被吸上來的人類都被機械剃光皮肉只留下完整的腦髓,然後被加工變成了某種巨型的外星人,正當女主角也快被“剃頭”的當下外星人發現原來已經有了身孕,似乎需要被另外地處理,此時早已經被剃光並且移植到巨型外星人的男主角不知道為什麼沒被控制,甚至跑去拯救了女主角.....故事就這樣子結束!!留下了一群錯愕的觀眾(我也是)。

 

1262373.jpg

我必須說男女主角的愛情成分多到我都想吐了

 

基本上【天際浩劫】的介紹也就如此了,接下來就是批評之處啦,【天際浩劫】充滿了太多其他電影的元素在,有人說這有【變形金剛】的味道,甚至還有【駭客任務】的要素,當然也有我之前說的【世界大戰】外星人抓人類的影子,然後就是一堆不知所謂的愛情元素...我的媽呀!感覺上大家都說對了(哈),但是卻沒有讓人印象深刻的特色在。

再來故事主軸不明確,遠不及十四年前的【ID4】,但比【當地球停止轉動】這部讓我睡死的電影強多了(比它爛也不是那麼容易吧?),天際整部電影花了太多時間在講不需要的橋段,甚至還用電視影集常用的手法去表現主角們如何在房間內虛度光陰等到救援(就是類似快轉),老天爺啊!整部電影格調有稍微被弄低了。

再來就是特效雖然很漂亮,但是看得出來因為並非大預算電影所以戰爭的格局很小,除了空戰還有一些美國軍人反擊外,似乎海陸上的戰爭根本就沒著墨,讓人失望不少,畢竟想看到的就是滿滿的特效場景不是嗎?或許下集會有,但是看了上集後馬克就不是那麼敢保證了。

至於外星人為什麼會那麼需要人類的腦髓,其實電影裡面並沒有講明,不過合理的推測就是人類的腦充滿了神秘的能量是肯定的,回到現實之中我們的腦除了皮下組織能產生能源外,我們對於自己的腦部探索只認知不到六成,外星人把人腦當作消耗品來用的情況之下,我想這也算蠻合理的推測吧?

電影的尾聲看到了世界各地都已經被外星人破壞殆盡,看來算是少數把地球整個毀滅的外星人題材,可惜的是擁有這些好題材卻沒好故事的情況下,這部【天際浩劫】相信在各地的評價應該都不會太高才對,希望這史特勞斯兄弟能把下集拍好一點,不然這部真的會被人幹焦到無力。

 

如果硬要我說的話,這電影就留著回來看就好了,出電影院的時候還聽到有人很想殺了導演 XD

 

poster_daytheearthstoodstill-2.jpg

【當地球停止轉動】:炭!為什麼我連躺著都中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